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当前聚焦:香港宣布:取消!中疾控最新发布,信息量大

2023-01-28 20:00:2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安曼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资料图片)

股市休市,一起来看防疫有关的最新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取消强制隔离

香港特区政府1月27日表示,由1月30日开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强制隔离安排将会取消,所有检测阳性人士无须通过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网上平台,呈报及提交个人资料。

特区政府亦将会调整社区检测中心和检测站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的对象范围,包括因应情况适时终止提供“愿检尽检”免费检测,把资源重点投放于保护高风险场所和需要定期核酸检测的人群。

同时,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负责人不会再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向新冠病毒感染者发出隔离令,特区政府将会在新冠病毒网页上公布每日的核酸检测阳性样本,以及因感染新冠死亡个案数目,取代现在的新闻公告。

特区政府表示,正在指定处所隔离的人士从1月30日起,将无须继续隔离,身处在隔离设施的人士会有序离开。同时,停止向检测阳性人士派发抗疫物资包。

此前,香港特首李家超表示,该决定考虑因素如下:当前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九成,社会已建立牢固混合免疫屏障;疫情下本地医疗系统防治能力提升;与内地“通关”后未增加疫情风险;社会和市民对新冠处理能力提升。因此防治方式应由特区政府“一刀切”强制隔离改为市民自行负责,建立新常态系统,将新冠作为一种上呼吸道疾病管理。

中疾控发布全国新冠感染情况

刚刚,中疾控发布全国新冠感染情况。现在仍有重症2.6万例,1月20日至26日,全国累计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6364例。具体情况入下:

一、病例情况

1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冠病毒感染现有住院病例215958例,现有重症26156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重症1894例、基础性疾病重症合并新冠病毒感染24262例。1月20日至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机构累计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6364例,其中新冠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289例、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死亡6075例。

二、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1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8974.6万剂次,接种总人数131020.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27654.9万人,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82658.3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7822.4万剂次,接种总人数24161.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3012.7万人,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19222.7万人。

标签: 病毒感染 特区政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强制隔离 香港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