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世界短讯!兰州突发:30余辆车相撞!一则大消息,万亿巨头股价“崩了”

2023-02-08 13:02:35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江右


(资料图)

大家注意安全!兰州30余辆车相撞,部分车辆起火。

股票市场方面,抖音要挺进外卖的消息发酵,今天上午外卖巨头美团股价一路走低,股价大跌;而近期火爆的ChatGPT概念持续,红衣教主周鸿祎的三六零股价连续涨停,今天上午更是一字涨停。带着歼20名片的成飞集团要注入,中航电测上午已经是第5个20cm一字涨停,极为罕见!

市场窄幅震荡。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5%,深证成指微跌0.01%,个股跌多涨少,2813只个股下跌,1980只个股上涨。A股市场成交额4974亿元,较昨日上午领略有放量4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造纸、酒店餐饮、医疗医药、房地产等表现活跃,电信运营、传媒、酿酒、券商等跌幅靠前。

兰州突发!“30余辆车相撞

部分车辆起火”

央视新闻报道,2月8日凌晨,甘肃中东部地区开始迎来降雪。受此影响,兰州水秦路多处(市区前往机场及兰州新区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处路段30余辆车相撞,导致部分车辆起火。

事故发生后,水秦路傅家窑入口实施交通临时管制。据了解,事故造成人员受伤。兰州市相关负责人已抵达现场进行处置。

抖音进军外卖业务

万亿美团股价大跌

昨日一则抖音上线全国外卖服务的消息发酵,今天上午,万亿港元市值的外卖巨头,美团股价一路走低,盘中最大跌超9%。

根据钛媒体消息,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目前已在北上广三地进行内测。同时,字节跳动招聘官网已挂出外卖商品高级运营经理、外卖行业解决方案运营、餐饮直播达人运营高级经理等相关职位。

对于上线外卖服务,抖音方面向中国基金报否认了3月1日上线的消息。并回应称,“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

不过,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官网招聘信息当中,挂出有外卖商品高级运营经理和外卖交易产品经理的岗位。

相关人士表示,外卖业务算是目前抖音生活服务探索的一部分。实际上,在去年12月抖音官方已经发布相关信息,当时抖音生活服务官方账号发布消息,抖音生活服务「团购配送」项目试点进行中,即助力商家为用户提供餐饮外卖配送服务。

并且抖音的合作对象当中,包括了美团的竞争对手饿了么。2022年,抖音生活服务开展了到家业务的试点,其中包括当年8月份与饿了么达成“即看即点即达”的开放平台合作,也包括引入第三方运力或商家自配送的“团购配送”项目。抖音与饿了么的合作,用户在产生购买兴趣点击商品后,会直接跳转至“饿了么抖音小程序”,进行下单支付并匹配饿了么专有配送体系。

目前中国外卖市场,美团和饿了么占据超90%市场份额,美团更是绝对龙头。 据中研网数据,2020年美团外卖占据中国外卖市场份额的69%,同一时期的饿了么占比为26%。另据《2022年美团及其产业链研究报告》,到2022年,美团在外卖领域的市场份额可能会逼近70%,营收将是饿了么的3倍。

ChatGPT概念火爆

周鸿祎的三六零股价一字涨停

而火爆的AI人工智能概念,ChatGPT概念虽然分化,仍有部分活跃。周鸿祎的三六零更是一字涨停,今天是连续第二个涨停。上午收盘,市值630亿元。

歼20要来A股

中航电测连续5个20cm一字涨停

成飞集团(航空工业成飞)要注入的中航电测,上午再度一字涨停,连续5个交易日20%一字涨停,A股市场极为罕见!5个交易日股价暴涨149%!

中航电测2月1日晚间发布发行股份收购资产预案公告,将收购航空工业成飞(成飞集团)资产的初步方案予以披露。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方案为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

空工业成飞 100%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而截至本预案摘要签署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

从航空工业成飞的官方微信公号来看,歼20飞机是重要的宣传名片。今年1月11日,歼20迎来首飞12周年。

编辑:舰长

标签: 一字涨停 航空工业 生活服务 中航电测 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