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收益互换的含义是什么?钜盛华收益互换分析

2023-03-10 09:18:28 来源:贸易经济网

收益互换的含义是什么?

收益互换是指信用担保的买方在协议期内将参考资产的总收益转移给信用担保的卖方。总收入可以包括本金、利息、待摊费用和资产价格有利变化产生的资本利得;作为交换,担保卖方承诺向对方交付约定资产增加的特定比例,通常为LIBOR加一个差额,以及资产价格不利变动造成的资金损失。

股票收益互换股票收益互换是指客户与证券公司根据协议,针对特定股票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的收益表现和固定利率进行的现金流交换。它是股权衍生交易的一种重要形式。

通过券商收益互换实例

举例来说,张三和券商进行收益互换,在这里,券商属于借券方,张三把自己的股票借给券商,收取固定的利息,这就是收益互换。在收益互换之前,张三持有的股票涨跌都有自己承担,而在收益互换之后,张三就可以获得固定的由券商支付给他的利息,股票的涨跌已经和张三没有任何关系了,股票的收益和风险由券商来承担。

反之,张三也可以向券商借入股票,支付给券商相应的利息,这时候券商只收固定利息,股价涨跌和券商没关系,和张三就有很大的关系了。

标签: 收益互换的含义是什么 收益互换 钜盛华收益互换分析 通过券商收益互换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