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百亿A股突发:5人失联!

2023-05-10 22:13: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忆山

5月10日晚间,大有能源发布公告,曝出公司所属耿村煤矿发生安全事故,导致现场5名人员失联。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天前,公司刚发布消息,称为持续推进“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耿村煤矿积极落实天天安全课堂、事故警示教育、效果抽查考试的“三位一体”日常安全学习机制,建强安全学习堡垒。


【资料图】

耿村煤矿发生安全事故,5人失联

5月10日晚间,大有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耿村煤矿13采区出现高温火点,5月10日凌晨火情突然扩大,导致现场5名人员失联。目前其余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公告显示,耿村煤矿为公司在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为360万吨/年。

另据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公司于2010年购入耿村煤矿,该矿区位于河南省渑池县境内,根据国土资源部国土资储备字[2008]111号《关于〈河南省义马煤田耿村煤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矿区面积11.5平方千米,总资源储量12084 万吨(长焰煤),其中探明的(可研)经济基础储量(111b)6283 万吨,控制的经济基础储量(122b)2012万吨;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333)3789万吨。

2021年6月15日,大有能源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停产整顿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曾对包括耿村煤矿在内的7对所属生产矿井实施停产整顿,两日后,公司宣布耿村煤矿等2对生产矿井已完成整改并通过安全验收,并恢复生产。

另据公司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7日,为持续推进“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全员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能力,高质量服务安全生产,耿村煤矿积极落实天天安全课堂、事故警示教育、效果抽查考试的“三位一体”日常安全学习机制,建强安全学习堡垒。

近年来业绩稳增长

官网资料显示,大有能源是河南能源集团义煤公司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由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重大资产重组后迁址更名而来。公司注册资本为8.34亿元,其中,河南能源集团义煤公司持股比例84.71%。

据了解,大有能源矿区地跨三门峡市所辖的义马、渑池、陕县以及洛阳市所辖的宜阳、新安、孟津等县(市),现有11座生产矿井和7个生产辅助单位,公司主要从事原煤开采、煤炭批发经营、煤炭洗选加工。主要产品为长焰煤、焦煤、贫煤、洗精煤,产品主要销往河南、湖北、华东等多个省区。

业绩方面,受益于煤炭行情,近年来大有能源业绩保持稳增长态势。2020年至2022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8.71亿元、79.11亿元、85.8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0.53%、15.88%、8.5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6亿元、12.89亿元、15.5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447.4%、238.78%、20.68%。

2023年一季度,大有能源实现营收20.04亿元,同比下降13.25%;实现净利润3.15亿元,总比增幅30.57%。

股价方面,截至5月10日,大有能源每股报4.89元,年内涨幅6.07%。公司最新市值117亿元。

股东户数方面,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公司股东数持续减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股东总户数为29281户,相较于2月底减少了2.43%。

编辑:黄梅

审核:许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