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什么样子的股票不能买?长期下跌,没走出底部的

2021-09-30 14:13:41 来源:股城网

投资股票是当代年轻人很喜欢的投资理财方式,想要进军股市、进行股票交易,是必须要懂得一些股票规则的,我有一个关于股票规则的问题请问一下大家,什么样子的股票不能买?

一、舆论高度关注的股票不要买。买进这种股票很容易高位吃套。

二、长期下跌,没走出底部的股票不能买。这样的股票在任何预测的底部介入,事后看都不是底部,都会吃套。怎么才算走出底部呢?一种标准是认为股价有效站在年线之上,一种是认为股价有效站在20月均线之上。

三、筹码很分散的股票要放弃。筹码分散意味着主力吸筹不够,仍然会震荡,也很容易回落。此时进去运气好会横盘,运气不好买进后下跌套牢。

四、成交量很少的股票要避开。有些股票图形很好看,但成交量很少,属于无量上涨。牛市氛围会有无量上涨的股票,但弱势行情中出现这种机会的情况很少。

五、前期大幅炒高的股票不要碰。这类股票在下跌前已经涨了几倍甚至更多,在经历腰斩后其实仍然处于历史高位,下跌的空间仍然很大,如果买入,再往下腰斩也是很有可能的。

六、盘中分时急速拉升的股票最好别买。很多投资者喜欢买盘中瞬间拉升几个点的股票,但很多时候都是主力在对倒拉升吸引散户跟风。买入这类股票很容易买在最高位站岗,因此看到快速拉伸的股票前先想一想上涨的逻辑,如果有逻辑就可以操作。

【1】现金流不健康的企业股票不能买,现金流是一个企业的氧气,而如果现金流不健康就意味着一家企业不能正常的呼吸。

【2】负债过高的企业股票不能买,负债过高的企业存在的风险较大,在经营上容易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

【3】净利率过低的企业股票不能买,净利率过低的企业盈利模式是存在一定的隐患的,所以购买时要倍加注意。

此外,除了从基本面上分辨一只股票该不该买之外,技术指标层面的信号也要投资者多加注意。特别是那些明显下跌通道的个股不能买,这类个股风险往往大于收益,运气好的赶上个反弹,运气不好则悉数被套。

这五种股票千万别买:第一种,高位异常放量的股票。第二种,没有波幅,成交量严重萎缩的股票。第三种,暴涨过的个股坚决不能买。第四,下跌趋势当中的股票。第五种,有问题的个股坚决不能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