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突发!2000亿巨头闪崩超10%,发生了什么?基金又上热搜!中签的懵了:3只新股全破发,最狠跌36%!1个W没有了……这板块大涨

2022-04-12 12:52:0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新股的股民真的要崩溃了。今天,3只新股一上市就全军覆没,全都破发了。其中,最狠的跌超36%,不少狠心割肉的人直接亏掉一个W。

跌的不止新股。今天早盘,A股近3300股下跌,港股也由开盘的大涨转跌,快手更是一度崩超11%。当然,还有天天跌上热搜的基金。

统计显示,昨日股市大跌,偏股基金跌幅较大,不少单日跌幅超过5%,50多只跌幅超6%,更有多只跌幅7%。

今年以来偏股基金跌幅也有所扩大,多只跌幅超20%甚至30%,截至4月11日,跌幅最大的一批基金年内亏损在35%以上。

3只新股全破发

最狠中一签亏超1万

今天,三只新股齐齐上市,均破发。虽然随后瑞德智能翻红,但其余两只新股均惨跌。

1.唯捷创芯:跌超36%,中一签亏超1.2万

唯捷创芯在科创板上市,开盘闪崩破发,收跌36.29%。发行价格66.6元/股。中一签500股,按照500股计算, 中签股民中一签亏超12000元。

不少中签的都表示哭了。

资料显示,唯捷创芯是国内射频功率放大器模组领先企业。唯捷创芯是小米、OPPO和vivo等头部手机品牌厂商的供应商,颇受市场关注。

财务数据方面,2018-2021年上半年,唯捷创芯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分别为2.83亿元、5.58亿元、17.86亿元和16.86亿元,占各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9.80%、95.91%、98.68%以及 99.08%。华信科、泰科源、深圳环昇均是近三年的其前五大客户,其中华信科对应的终端客户为小米、闻泰科技;泰科源对应华勤通讯、龙旗科技、闻泰科技、传音股份;深圳环昇则为OPPO、沃特沃德。

2.海创药业:跌近30%,中一签亏6310元

在科创板上市的海创药业今日开盘破发,一路走低,收跌29.4%。按照发行价格42.92元/股,中一签500股计算,中一签亏6310元。

资料显示,海创药业是一家专注肿瘤、代谢性疾病等治疗领域的创新药企,因其在PROTAC(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技术赛道的布局而广受关注。但招股书显示,海创药业核心产品尚处于临床阶段,尚未取得生产批件亦未实现商业化生产,公司尚未盈利且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

3.瑞德智能:一度跌超5%

创业板上市的瑞德智能开盘也一度破发,跌超5%,随后翻红,收涨超4%。

瑞德智能,是国内智能控制器领域先驱企业。 此前,上市发行结果显示,该股遭弃购17.2827万股,由主承销商包销。

游戏股沸腾

冰川网络、游族双双涨停

受版号重启发放消息提振,网游概念12日盘中强势拉升,指数一度涨近6%,收涨1.78%。

不少个股涨停。冰川网络“20cm”涨停:

游族网络涨停:

天舟文化涨幅超11%,

中青宝涨超6%,恺英网络、中科云网、大晟文化等跟涨。

消息层面,11日晚间消息,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2022年4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共45款国产游戏获批。

旅游、白酒走强

地产冰火两重天

盘面上,旅游出行、白酒板块走强,中国中免、中国国航、山西汾酒、五粮液齐升。

地产股则冰火两重天:津滨发展、世联行等十余股涨停,中国武夷、渝开发等跌停,万保招金走低。

近3300股下跌

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8亿元

至此,上证指数午盘跌0.66%,创业板指涨0.1%。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8亿元。

近3300股下跌。

化肥、光伏、电力、半导体、大基建央企、银行板块调整,韦尔股份、北方华创、天合光能、三安光电等再创阶段新低。

快手闪崩超10%

有媒体指出:未成年人沉迷短视频刷屏上瘾应引起重视

快手开盘持续下挫,一度跌超11%。截至记者发稿,仍跌超10%。

消息面上,4月11日,有媒体报道未成年人沉迷短视频刷屏上瘾现象,并指长期刷短视频会给青少年的身体、心理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有些青少年还热衷于模仿短视频中的人物形象、动作,更加影响其健康成长。以下是报道节选:

开学以后,家住浙江杭州的周女士遇到件烦心事:“孩子天天刷短视频,说也不听,马马虎虎写完作业就赶紧抱着手机。”为了方便家校联系,周女士给上初一的孩子买了一部新手机,没想到孩子却对刷短视频上了瘾。周女士对此很焦虑:“短视频的内容五花八门,手机在他自己手上,家长又不能时刻盯着。孩子正值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这么下去学习成绩肯定要下降,着急啊!”

前不久,记者在杭州多所中学展开调查,发现近九成学生有使用短视频平台的习惯,近一半家长表示孩子或多或少存在沉迷短视频的现象,超半数家长认为短视频成瘾对青少年成长存在严重影响。对短视频的内容顾虑,家长们主要聚焦在负面网红、恶意炒作等方面。有家长表示,对短视频的沉迷就像“温水煮青蛙”,“网络上啥都有,就怕久而久之,从情绪到学习再到价值观形成,孩子各方面成长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恒生科技暴跌

不仅仅快手,恒生科技指数也从早盘一度涨超2%转跌,截至记者发稿,仍跌超1%。

商汤跌超8%,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平安好医生等领跌。

标签: 冰川网络 未成年人 负面影响 冰火两重天 恒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