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突发!俄方一靠近俄乌边境大型油库起火,俄军加强攻势……

2022-04-25 15:48:49 来源:中国基金报

2月24日,俄乌战争正式打响,至今已经2个月了。我们来关注最新情况。

俄方一靠近俄乌边境大型油库起火

据环球时报,多家外媒刚刚消息,25日,俄罗斯布良斯克市的一座大型油库突发火灾,当地应急部门已针对这一事件开展救援工作。截至目前,起火原因等具体消息尚未公布。

布良斯克市是布良斯克州的首府,该州与乌克兰接壤,有资料显示,部分俄军部队驻扎在当地。4月21日,俄方曾宣称乌克兰军方的直升机对布良斯克地区发起袭击,不仅损毁了多栋建筑,还造成了7人受伤。不过,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能证实这次起火和俄乌冲突的军事行动有关。

图片截取自乌克兰《基辅邮报》

俄军持续在东部地区发动攻击并加强攻势

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进入第60天。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俄军继续打击乌境内目标,摧毁包括4个火箭炮仓库在内的多处军事目标。同一天,乌军方表示,俄军持续在东部地区发动攻击并加强攻势。
俄国防部发言人 科纳申科夫:俄军继续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俄军使用高精度陆基导弹,摧毁了乌军位于巴甫洛赫拉德地区的,炸药和火药制造厂的数个车间。
科纳申科夫还表示,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打击9个乌军事目标,包括乌军1处指挥所、4个军人及装备据点,以及位于哈尔科夫州的4个火箭炮仓库。此外,俄防空部队还摧毁10架乌克兰无人机。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表示,俄军加强了对顿巴斯的攻势,动用多重火力对整个接触线实施打击。
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言人:俄军在顿涅茨克等方向,使用迫击炮加农炮和多管火箭炮,沿整个接触线向乌军阵地开火。
乌军方表示,过去一天,乌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击退俄军12次进攻,同时在防空力量的协助下,摧毁俄方9架无人机、并拦截部分导弹。

美国重申美军仍不会在乌作战

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美国官员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地时间24日访问乌克首都基辅。法新社称, 美方在两人离开乌克兰领土后才证实了此次访问。CNN称,布林肯和奥斯汀在基辅会见了乌总统泽连斯基、外长库列巴等人,进行了约90分钟的会谈。

①布林肯和奥斯汀承诺提供7亿多美元的直接和间接军事援助,包括约3亿美元用于购买必要的武器。

②布林肯告诉泽连斯基,美国外交官们“本周”将返回乌克兰。

③美国防官员称,美军仍不会直接参与“战争”,并说拜登已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作战,包括在乌克兰上空作战。这次访问并不意味着美军会真正介入。”

乌方:准备用所有俄俘虏来换

马里乌波尔乌方守军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2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就马里乌波尔问题与俄罗斯进行特别会谈的提议,代表整个总统办公室的立场。

阿列斯托维奇重申,乌克兰邀请俄罗斯代表就在亚速钢铁厂墙外举行一轮特别谈判,以便就停火、提供人道主义走廊以及撤离或交换乌克兰部队达成协议。阿列斯托维奇表示正在等待俄罗斯方面的答复,他还强调,乌克兰准备用所有俄罗斯俘虏交换马里乌波尔乌方守军。

目前俄罗斯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奥地利外长:乌克兰不一定获得

欧盟正式成员国资格

据参考消息,据奥地利广播公司网站24日报道,奥地利外长亚历山大·沙伦贝格有关乌克兰不一定获得欧盟正式成员国资格的言论引发乌克兰批评。

报道称,沙伦贝格此前一天表示,可以考虑“建立乌克兰与欧盟之间最密切联系的合适模式”,这不一定必须通过给乌克兰提供正式成员国资格。

报道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媒体都将此解读为奥地利坚决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乌克兰方面对此提出了明确批评。一些乌克兰媒体报道此事时使用的标题是《奥地利外交部拒绝乌克兰加入欧盟》。

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科连科说:“我们认为这些声明在战略上是短视的,它们不符合统一欧洲的利益。”

尼科连科还说,沙伦贝格的声明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欧盟创始国中“绝大多数”人口支持乌克兰获得成员国资格。

标签: 军事行动 布良斯克 马里乌波尔 总参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