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金融民工是什么意思?金融民工真实感悟 金融行业挣得多吗?

2022-06-08 15:43:01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金融民工是一种自嘲,靠脑力的金融民工,为金融事业奉献了所有的青春,还是出路迷茫。那么,金融民工是什么意思?金融民工是什么工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金融民工是指从事金融机构服务的个人,“金融民工”这个词是金融行业从业者的一种自嘲。就跟一个对冲基金经理总说自己是靠天吃饭的农民一样。

这些人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虽然有着金融从业者体面的工作,却没有旁人想象中的收入水平。 通俗来讲基本就是工作特别忙,但是工资不是特别高的从事金融的新人。

金融行业的操作层和基层管理层,整天埋首于数据报表和调查报告,奔波在客户业务和串串业务,每天的工作强度都很大,但是大部分都是业务员思维,好一些的具有串串思维,吃点票子,安心或不安心做着金字塔基,偶尔骄傲,时常彷徨,总是压抑。

标签: 金融民工是什么意思 金融民工是什么工作 金融民工真实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