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环球观点:韩国突然加息50个基点!俄打击多个乌军事目标

2022-07-13 15:55: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昨夜今晨,海外又发生了不少大事。


(相关资料图)

为遏制23年来最严重通货膨胀

韩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

今天上午,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 1.75%上调至2.25%,即加息50个基点,即上调0.5%基准利率至2.25%。

加息的大背景是韩国通胀飙升。数据显示,韩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0%,超过市场预期的5.9%,前值为5.4%。而6.0%的CPI同比涨幅,是自1998年11月以来韩国CPI同比涨幅的最高水平。

展望未来,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为避免资本外流加速,有分析师认为韩国将继续跟随美联储步伐加息。元大证券分析师Lee Jae-hyung指出:“我们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但随着利率上升,我们也面临着更大的外部不确定性。”韩国央行行长李昌庸近期则指出:“在决定7月份的加息幅度之前,会考虑物价上涨幅度、家庭债务偿还负担、汇率等因素。”

近期,韩元走低为韩国带来了不少压力。据央视新闻,近一段时间,受全球局势等影响,韩国经济压力逐步加大。物价高升,韩元也持续走低。12日,韩元对美元汇率盘中跌破1美元对1316韩元关口,创下了13年多来的新低。

俄打击多个乌军事目标

乌称在哈尔科夫方向击退俄军多次进攻

俄乌局势这边也有新消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7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军在多地的军事目标。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俄军对顿涅茨克等地进行炮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通报称,俄军使用“伊斯坎德尔”高精度陆基导弹打击了位于乌克兰敖德萨州别列赞居民点的美国“鱼叉”反舰导弹系统的发射装置。俄军还使用高精度空基导弹打击了位于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部队。此外,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尼古拉耶夫州的多个乌军弹药库等军事目标。俄火箭炮兵部队对多个乌军指挥所、弹药库、炮兵部队的射击阵地以及人员和武器装备集结点进行了打击。俄防空部队在哈尔科夫州等地击落多架乌军无人机,还在卢甘斯克地区等地拦截了多枚“飓风”多管火箭炮弹。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当天对哈尔科夫、卢甘斯克、顿涅茨克等地进行了炮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表示,乌军在哈尔科夫方向击退了俄军的多次进攻。另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军方官员12日表示,乌军袭击了俄罗斯控制的乌克兰赫尔松州的一处弹药库。

俄方称扎波罗热地区遭乌军无人机袭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由俄罗斯控制的扎波罗热地区一名官员当地时间7月12日称,乌克兰方面两架无人机当天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进行了攻击,其中一架被防空系统拦截,另一架击中了居民区,伤亡和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该官员同时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目前“仍在正常运转”,处于安全状态下。不过,乌克兰方面否认了俄方的这一指控。

其他俄乌最新消息

俄国防部通报在乌外国雇佣兵情况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俄罗斯国防部7月12日发布了有关乌克兰境内外国雇佣兵情况的通报。通报称,俄方对在乌克兰境内参与作战的外国雇佣兵实施追踪和记名,其实际人数远低于乌方宣称的2万人,并且正在持续降低。在过去的三周,乌克兰境内的外国雇佣兵数量从3221人减少到2741人。

俄国防部强调,俄罗斯武装部队在外国雇佣兵准备进入乌克兰境内时就已经开始识别他们的身份,俄方建议这些外国公民恢复理智,活着回家。

俄乌战事持续 赫尔松炮火不断 顿巴斯争夺激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7月11日夜间,俄罗斯控制的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发生剧烈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90多人伤亡和失踪。与此同时,俄乌在顿巴斯地区的战事依然激烈。另外,在乌方控制蛇岛后,首批外国运粮船已抵达乌克兰港口。

俄控赫尔松军民政府称,11日晚乌军击中了新卡霍夫卡当地一座存放有硝石的仓库,仓库附近的市场、医院和房屋均有受损。

乌克兰媒体则称乌军击中了至少停放有50辆油罐车和大约200枚“龙卷风”火箭弹的仓库。

新卡霍夫卡负责官员称,乌军使用“海马斯”火箭炮发动了攻击,炮击引发的爆炸造成附近一座存放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仓库被毁。

俄控赫尔松军民政府表示,乌军对新卡霍夫卡的攻击已造成80人受伤,5人死亡,7人失踪。乌克兰军队累计对该地发动了六次攻击,其中三次被防空系统拦截。目前,现场救援和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俄国防部12日发布战报,俄继续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的多个乌军弹药库、炮兵部队和指挥所。另外在卢甘斯克地区的利西昌斯克、哈尔科夫州的波拉日科夫卡和赫尔松州的新卡霍夫卡拦截12枚乌军“飓风”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炮弹。

另据塔斯社11日援引卢甘斯克武装的消息报道称,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和俄军正在向顿巴斯地区的谢韦尔斯克、巴赫穆特和苏勒答尔推进,当地居民称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守军正在向该市的郊区撤退,并在郊区建立防御工事。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承认,乌军队蒙受了重大损失。他指出,乌克兰需要作战半径为150公里的齐射火箭炮系统。 与此同时,在利西昌斯克郊区,部分乌军与俄军展开交火,乌方因此否认俄军“已经完全控制卢甘斯克”的说法。

乌克兰南方司令部11日发布消息称,乌军护送用于出口乌粮食的8艘外国船只,通过多瑙河-黑海航道抵达乌克兰港口,这是乌克兰恢复对蛇岛控制后抵达的首批外国运输船。

乌克兰国防部长与德国国防部长举行视频会晤

当地时间7月12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与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举行了视频会晤,双方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向乌克兰提供德国武器问题。

列兹尼科夫随后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发布消息称,双方会谈富有成效,这将加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

乌克兰确认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粮食运输问题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7月12日,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表示,针对土耳其、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事代表团以及联合国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1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粮食运输问题相关会谈,安全问题仍将是乌克兰最为关切的因素。

尼科连科表示,乌克兰主张在联合国主持下解决乌克兰粮食运输问题。为此,乌克兰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积极努力寻找能够保障乌南部安全的解决方案”表示感谢。

标签: 卢甘斯克 当地时间 国防部长 央视新闻 扎波罗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