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环球热消息:突发!3600亿巨头跳水,刚遭禁言并道歉!马斯克放大招,狂卖460亿

2022-08-10 16:05:34 来源:中国基金报

浓眉大眼的酱油茅海天味业,上午股价突然跳水。前几天,员工发朋友圈伤害民族感情,海天味业刚道歉,官方微博也还在被禁言中。


(资料图片)

最强赛道的新能源,今天上午新能源整车股又是一根大阴线。A股的“迪王”比亚迪大跌3.88%,H股的小鹏汽车大跌超7%,蔚来跌超6%。美股电动车龙头方面,马斯克又出手减持特斯拉,一把就是约460亿人民币。

上午主要指数,开盘震荡后走低。收盘,上证指数跌0.37%,深证成指跌0.56%,创业板指数跌0.99%,科创50指数微涨0.18%,成交额607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08亿元。

板块方面,化纤、机械、军工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白酒、保险、汽车等跌幅靠前。

上午北上资金净卖出33亿元。

3600亿酱油茅突发跳水

大跌4.99%

开盘在跌1%后窄幅震荡后,10点之后,酱油茅海天味业股价突然跳水走低,上午收跌4.99%,报77.95元,成交额4.93亿元,总市值3612亿元。

同样做酱油的中炬高新、千禾味业上午分别跌0.56%、1.62%。昨天收盘后至今,消息面上未看到海天味业有什么利空。不过几天该公司有员工在朋友圈发表不当言论。

针对近日有员工在朋友圈发表不当言论一事,8月6日,海天味业发布致歉声明称,该内容为员工吕某自行发布。吕某的行为严重背离企业价值观,伤害中国人民感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对此,海天深表歉意。依据公司规章制度,海天已决定对其解除劳动合同,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而海天味业的官方微博,目前仍处于禁言状态。

新能源汽车股一根大阴线:

纷纷大跌

近期虽然新能源车企销量依然火爆,但今天上午最强新能源赛道的汽车股,整车股票纷纷下挫明显。A股方面,“迪王”比亚迪开盘后突然跳水,股价大跌3.88%。

H股方面,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蔚来、理想汽车等纷纷跌超5%,小鹏汽车大跌超7%。

马斯克又卖约460亿特斯拉

A股H股新能源车大跌,美股的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则遭抛售。

据美国证监会(SEC)网站发布的6份于8月9日提交的Form 4文件,特斯拉CEO马斯克于当地时间5日、8日和9日报告出售近792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6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0亿元)。

据彭博报道,该交易使马斯克直接持有的特斯拉股份减少到约1.55亿股。据统计,在过去10个月中,马斯克已出售价值约32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昨日晚间,特斯拉的股票下跌2.44%。

标签: 海天味业 今天上午 新能源车 官方微博 某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