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全球热推荐:刚刚,又见证历史:天然气崩了,跌到负值!美元突然也“崩了”,中概股大涨!上海一男子为多人代做核酸检测!

2022-10-26 05:57:38 来源:中国基金报

大家好,一起来看看25日晚间的市场大事。

美元指数小崩


(相关资料图)

今晚的全球财经大事应该是美元指数跳水,小崩了一下,全世界都缓了一口气。

离岸人民币汇率也涨回去一些,涨了600多点。

美元跳水的原因大概率是苏纳克正式成为英国首相后,英镑持续上扬,英镑兑美元日内涨幅达1.76%,截至发稿报1.1479。

苏纳克说,英国当前正面临深刻的经济危机,新冠疫情的影响仍然挥之不去,俄乌冲突带来的全球冲击持续。苏纳克表示,前首相特拉斯想要促进增长的目标是“高尚”的,他对她热衷于创造变革表示钦佩,但苏纳克说,特拉斯“犯了一些错误”,而现在,自己当选首相是来“修复”这些错误。

报道称,苏纳克还表示将做出“艰难的决定”,不会让下一代解决债务问题。

美股方面,集体上涨,中概股迎来反弹。

A50表现↓

又见证历史

天然气跌至负值?

又再一次见证历史了,能源市场再现负值一幕!

北半球进入冬天,各国争抢能源致使天然气期货价格居高不下,但美国西德州的二叠纪盆地天然气价格却跌至接近零。原因是产量远超过输气管能承受的输气量,导致当地天然气供应过剩。

美国二叠纪盆地Waha地区的天然气交易价格,24日下探到每百万英热单位(Btu)20美分~70美分。相较下,美国11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为每百万Btu 5.199美元,欧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更逼近28美元。

西德州二叠纪盆地的天然气价格崩跌,显示美国天然气供应充沛,和欧洲与亚洲天然气市场紧俏情况形成鲜明对比。欧亚天然气供应紧俏,已对柴油、煤炭以及电力价格造成连锁效应,因为各国政府和公用事业商都急着寻找能用来发电的能源。

德州天然气价格暴跌,起因于Kinder Morgan旗下的墨西哥湾Express以及El Paso输气管系统维修,管道容量不足实际上是困扰二叠纪盆地天然气生产商多年的长期问题。在输气管业者必须进行维修或维护作业时,当地业者还得减产或暂停输气。

如果Waha天然气价格在接下来进一步跌至负值,能源生产商实际上将付钱给别人,恳请他们把“免费”的天然气运走——这种情况已经两年没有发生过了。

OTC全球控股公司首席数据分析师Campbell Faulkner说,二叠纪盆地的输气管限制从未舒缓,致使当地更易于受到突然供应过剩与价格震荡的影响。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Waha地区的天然气价格曾在2020年八度跌入负值,2019年还有20几次。

由于二叠纪盆地抽出的大部分天然气是原油开采的副产品,因此也存在气候影响。当管道太满而无法处理更多的天然气时,公司通常会烧掉多余的天然气,这样他们就不必减少或停止石油生产。这种被称为燃烧的做法越来越引起环保组织的愤怒和监管机构的审查。

除了美国,部分欧洲天然气也跌至了负值。

当地时间10月24日,欧洲部分天然气现货价格一度跌成负数,至-15.78欧元/兆瓦时,为有史以来的最低价格。

这背后又是什么原因?有两个因素。

第一、欧洲的库存已经快满了,快装不下了。

俄乌冲突之后,欧洲断了对俄罗斯的天然气依赖,随后欧洲从其他地方大力增加天然气采买,目前天然气库存已接近存储上限。大部分欧洲国家储存率已经高达90%!而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天然气运输船在海上等着卸货,目前只能暂时停靠在海岸边。

第二、天气站在了欧洲这一边,今年欧洲是一个暖冬,不会那么寒冷,需求一下减少了。

据天气预报显示,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地区月底将迎来温暖天气,并且,供暖季后,巴黎似乎还将出现夏季般的气温。

气象预报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Inc.预测,周四,法国首都巴黎的气温将高达25摄氏度(77华氏度)。从伦敦到法兰克福和马德里等其他主要城市的气温也将比平时高得多。

Maxar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预计欧洲大陆的气温将普遍高于正常水平。”

意大利能源公司Illumia 首席分析师兼高级气象学家 Giacomo Masato预计,考虑到欧洲今年不太可能在11月经历长时间的寒流,目前的天然气过剩至少会持续到12月。

上海一男子为26人代做核酸被行拘

上海公安发布,一男子为多人代做核酸检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许某某(男,54岁)于2022年8月至9月期间陆续为26名同事及亲友代做核酸检测。10月21日,许某某被金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其他26人均被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需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对于扰乱核酸检测秩序构成违法犯罪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好了,今晚就这样了,祝福周三的A股了!

标签: 期货价格 欧洲大陆 公安机关 供应过剩 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