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速看:乌克兰:将很快获得F-16战斗机!泽连斯基攻击普京,俄方回应!高空颠簸下坠,刚刚,国航回应

2023-01-27 22:04:51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大家好,继续看点突发新闻。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乌克兰官员:将很快获得F-16战斗机

当地时间1月27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表示,乌方将很快获得F-16战斗机。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前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称,将于2月交付4台俄制“马克”机器人,它们将在经过一系列测试后投入实战使用。

罗戈津表示,“马克”机器人的战斗版可以借助影像电子目录自动检测敌方的军事武器,将能够打击西方交付给乌克兰的武器,包括德国的“豹2”主战坦克和美国的M1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此前,美国和德国2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以对抗俄罗斯。

在美国和德国等西方国家宣布准备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后,俄罗斯26日上午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空袭,乌克兰各地响起空袭警报。

法新社报道,基辅军事管理部门负责人谢尔盖·波普科说:“敌人向基辅方向发射了超过15枚导弹。”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表示,空袭导致该市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当局表示,俄罗斯的导弹击中了当地两个关键能源基础设施,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俄军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的最新袭击。

乌克兰电力部门表示,基辅等多地在俄罗斯导弹袭击后停电。

英国天空新闻台当地时间26日播出对泽连斯基的独家专访,这位乌克兰总统在受访时攻击俄罗斯总统,他称对与普京进行和谈“不感兴趣”,并指责后者是一个生活在“信息泡沫”中的“无名人物”,并不真正了解战场上发生的事情。同一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被问及泽连斯基有关说法时表示,“不认为需对此做出回应”,“他早就不再是普京的潜在对手了”。

天空新闻台称,当被问及与普京的面对面会谈是否有助于解决目前的冲突时,泽连斯基说,“我对这一点兴趣都没有。对见面没兴趣,对会谈也没兴趣”,“见面干什么,握手吗?不感兴趣。会谈吗?我真的不明白在俄罗斯谁说了算。”

当被问及泽连斯基的言论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方不需要对这些言论做出回应,泽连斯基上台后不履行明斯克协议规定的义务,他早已不再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可能谈判对象。“我不认为需要对此做出回应。我们记得泽连斯基的竞选承诺……他没有解决顿巴斯的问题,也没有解决明斯克的问题,甚至都没有打算履行(明斯克协议)”,佩斯科夫说,“他早就不再是普京的潜在对手了”。

国航回应“一航班颠簸下坠”

2023年1月25日国航CA8524航班(西安-温州)飞行中出现颠簸的情况在网络上受到较高关注,国航迅速开展调查。经调查,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受气流影响出现短时颠簸,机组和乘务组迅速按程序妥善处置,得到旅客积极配合,航班正常降落温州龙湾机场,无人员受伤。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在乘坐西安飞往温州的航班时,飞机在高空中遭遇强气流发生剧烈颠簸。客舱内发出阵阵尖叫,机组人员不断安抚乘客。

根据发布视频的网友的描述,他乘坐的是1月25日从西安飞往温州的CA8524航班,飞行途中,他看见飞机翅膀发生了震动,飞机发生颠簸并向下坠落,由于感到担心害怕,就用手机拍下视频,以防不测。

标签: 主战坦克 当地时间 基础设施 以防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