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理财 >

c浪下跌的定义 c浪下跌幅度计算公式

2023-01-29 15:46:35 来源:贸易经济网

c浪下跌的定义

c浪下跌出现波浪理论中。在波浪理论中将股市中指数或者是个股的走势分为八浪。四浪上涨而四浪下跌。具体顺序为:一浪为建仓式上涨,二浪为回调式下跌,三浪则是拉升时式上涨。四浪回调则是和出货式走势比较相似。五浪为上涨走势的最后一浪。后面还有三浪则是被称为三浪下跌。第一浪为a浪出货时的下跌,随后的b浪则是最后的反弹,接下来就是c浪,也是我们主要讲述的内容,这一浪被称之为最为凶猛的一浪,令人胆战心惊。

根据波浪理论,C浪是一种破坏力很强的下底趋势。跌幅大,持续时间长,全面下跌。C浪一般是大A波的1.618倍左右。至少不低于一波。不过在股市运行中没有绝对,那就是在历史中也有没有达到这一幅度的c浪。C浪调整波的结束。在比较缓慢的调整中,C浪下跌的幅度和A浪是相同的。B浪紧接着C浪,因为B浪的完成让很多投资者醒悟,一轮牛市已经结束,继续上涨的希望彻底破灭。所以市场开始全线下跌,破坏力自然很强。比如有效反弹后,创新再次走低,这是C波的一个明显特征。

C浪下跌的特点及操作方法

C浪是单边下跌,几乎没有大的反弹,时间长,对于散户来说几乎没有可操作性,不过在C波的中低位,可以适当参与。如果C浪以衰竭的形式展开,那么投资者要注意:

一旦B浪的反弹结束,第一波下跌将是回调最快最猛的,幅度最大,其次是第二波,第三波较小,所以会在疲惫中逐渐下跌。未来的投资策略需要提前做好应对这一趋势的准备。如果是双之字形模式会好得多,这样整个的调整时间就不会延长。

标签: c浪下跌的定义 c浪下跌幅度计算公式 c浪一般下跌到什么位置 股票下跌几浪才算完整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