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庄家控盘方法是什么?吸筹、打压、洗盘、拉抬、出货等

2022-04-12 14:59:46 来源:探其财经

在股票市场上有一类股,他们不同于市场上绝大多数个股,并且在其阶段型的走势中,更多地会表现出对市场波动、对市场投资心理和投资行为的反向利用和理解,大阳线大阴线信手拈来。这类个股它们叫做庄股,它们是整个市场上最为独特的一些股票。

庄家控盘方法是什么?

庄家控盘方法主要体现在吸筹、打压、洗盘、拉抬、出货等每一个控盘阶段过程中都有着主力独具匠心的计划。其主要表现出具体的K线形态中不符合市场思维习惯的一面,在吸筹阶段经常出现突然拉高的大阳线,或者是又出现了跳空低开的大阴线,经常出现拉升或者闪崩,造成股价剧烈的震荡,让多数持股者因看不清后市或忍受不了剧烈震荡所带来的市值波动而被迫离场。

不同的庄家由于坐庄时间、资金实力和行情变化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操作手法,但是有一点却是一致的。那就是低位吸到货后然后拉高出货,手法上就是:建仓、拉抬和出货三个阶段。在此,我们将讲述几个比较常见的庄家控盘技术:

【1】突然拉高或打压造成股价阶段放量,庄家在剧烈震荡中进行吸筹,这里一般表现为V形反转、长影线。

【2】对敲放巨量推高股价,然后高位持续横盘,再度拉升吸引人接盘。

【3】低位持续出现大买单,接着股价上行后又缓缓下跌,这样逐步建仓进场。

【4】放量走出波段形态的上升通道,砸盘破位然后缩量做底后再拉升。

【5】放量震荡推高,较为深幅的下跌调整,做W底或者N字底之后再拉升。

以上是庄家常见的控盘手法,但是我们也经常会发现有些庄股在见顶之前往往会出现快速拔高的动作,然后再快速闪崩。这个时候因为股价在高位停留的时间往往都很短暂,散户资金少,大资金出货失败影响到市场情绪之后就很容易引发崩盘。

对于庄股而言,只会进不会出是赚不到钱的,出好货才是控盘最见本事的地方。虽然各种控盘个股有着各自的走势形态特点,但是在价格波动及量能变化上所显示的市场意义却是共同的。

标签: 庄家控盘 推高股价 持续横盘 阶段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