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怎么看股票属于沪市还是深市?沪市和深市的区别是什么?

2022-08-09 16:08:57 来源:贸易经济网

对于初入股市的股民来说,有时候可能无法区分到底哪些股票是沪市的,哪些股票是深市的,那么,怎么看股票属于沪市还是深市?沪市和深市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深市比沪市涨得多?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样看是深市还是沪市的股票?

判断一只股票是深市还是上市可以从交易所代码和股票代码上区分:

股票代码:

沪市股票包含上证主板和科创板和B股:沪市主板股票代码是60开头、科创板股票代码是688开头、B股代码900开头

深市股票包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B股:深市主板股票代码是000开头、中小板股票代码002开头、创业板300开头、B股代码200开头。

交易所简称:

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用SH表示,因此名下的股票自然是沪市股票;

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用SZ表示,名下的股票自然就是深市的股票。

因此二者是两个不同主体的交易所,那么投资者在申购新股的时候,市值也是分开计算。申购上海的新股只能按照上海的市值计算,而申购深圳的股票也按照深市的市值计算。

沪市和深市的区别是什么?

1、地址不同:深市在深圳,沪市在上海;

2、含有的板块不同:沪市只有A股和B股,深市有A股、创业板股票、中小板股票和B股;

3、代码不同:沪市股票以60和900开头,深市以000、002、300和200开头;

4、B股的标价不同:深市B股标价是用港币,沪市B股标价是用美元;

5、交易规则不同:沪市交易时间最后3分钟是连续竞价交易,深市是集合竞价交易;

6、服务对象不同:沪市主要服务大型企业,深市主要服务中小型和创新型企业。

标签: 怎么看股票属于沪市还是深市 沪市和深市的区别是什么 为什么深市比沪市涨得多 中小板是沪市还是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