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天天微动态丨热搜榜一!监管出手:停业整顿,立案调查!必胜客紧急回应!

2022-07-20 16:08:53 来源: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王佳霖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日早间,“记者卧底必胜客后厨”冲上热搜榜一,必胜客因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受到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涉事餐厅之一——必胜客北京科协广场店,今年3月就曾因食材超保质期受到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被没收了违法所得337.01元,并被处以5万元罚款。

也就是说,该餐厅被处罚后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涉事必胜客餐厅被立案调查

据北京日报,7月20日,针对媒体曝光的“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存在为过期食品原材料更换标签,烹炸油长期不更换等问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执法人员前往涉事餐饮单位现场开展执法检查。

被曝光门店为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和谐广场餐厅,经营场所地址在丰台区万丰路68号院和谐广场一层118号、二层215号。执法人员现场对其食品原材料、半成品等食品的保质期限、使用和库存情况,从业人员的生产加工操作过程等进行全面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后厨冷冻库中存放有保质期至7月19日的法式吐司面包片1袋,另外检查发现其洗消间脏乱、存有大量待清洗的餐具、地面油腻湿滑,以及食品库房中存放有非食品和个人衣物等问题。

同时,立即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媒体曝光有关问题如食用油、鸡腿、鸡翅、香肠、小龙虾等食品原材料进行了现场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和媒体反映的问题,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目前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已停业进行整顿。

今天上午,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也对涉事门店魏公村餐厅营运在线系统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废油管理和原材料损耗管理情况。同时,对食品原材料保质期和相应进销存记录、冷链产品的出入库记录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后厨发现的原料进行了检测。

据悉,海淀市场监管局已对该门店依法立案查处。

烹炸油检测超标,过期食材继用

必胜客后厨食品安全问题堪忧

新京报记者卧底发现,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的后厨,存在烹炸油十天一换、过期食材换签继续用等食品安全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今年3月被丰台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337.01元、罚款5万元的处罚。

对此,必胜客紧急回应,公司高度重视媒体报道的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的相关问题,已立即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并感谢社会的监督。

知名餐饮店因食品安全问题上热搜并不罕见。7月12日,麦当劳员工将掉在地上的面包放回货架也冲上热搜。随后,麦当劳就员工行为不符合操作规范一事道歉,表示涉事餐厅已于前一日停止对外服务;麦当劳所有对员工进行再次培训和校准,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网友:斥责后厨安全问题,称赞记者

感慨处罚力度过轻

从网友评论来看,主要的指向有三个。第一个是斥责餐饮店后厨食品安全问题。有网友讲述了自己在必胜客打工的经历,表示后厨具体情况不清楚,但洗碗碟的地方脏乱差。

有网友表示,“绝大多数餐饮店的后厨只怕都经不起查。”

第二个指向,则是对“卧底记者”的称赞。有网友称赞,这样的记者才是真正的记者,而不是等到明年315再曝光。也有网友感慨,“食品安全,还得靠记者!”

第三个指向,则是对处罚力度表示质疑。有网友表示,“对于一家大企业来讲,五万算什么?明显高额的利润更有诱惑力。”

也有网友认为,只罚五万才是他们敢这样做的根源。

标签: 和谐广场 食品安全 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 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