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减少银行存储收益不高等

2022-05-05 16:55:51 来源:秒鲨号

人民币升值或贬值,只要在合理的波动范围内,都是正常的。对于投资者而言,人民币贬值和升值,其实要采用不同的投资理财方式。那么,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呢?如果想要更合适理财的话,那么就要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了!

人民币贬值,最直接的影响是出国旅游、留学需要花费的钱更多了。从消费层面上说,人民币贬值就意味着需要进口的大宗商品会更贵了,海淘一族的买买买也会受到影响,同样的钱能买到的东西更少了。这个时候,就要换个方式进行合适的理财了。

1、买黄金。面对人民币贬值的风险,投资外汇理财产品带来的赚钱效应,获利还远不如投资黄金来得直接。目前专家建议高净值客户做长期配置黄金的打算;一般情况下,配置资金的比例占到可投资资金的20%左右。

2、减少银行存储。本身银行存储的收益就不高,在对比我们飞涨的物价,投资银行存储本身就是资产贬值的一种选择,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不适合选择银行存储。

3、不选择收益低的投资产品。因为银行投资理财的理财普遍在3%-5%,如果人民币贬值严重的话,投资这些低收益的产品做不到资产升值的效果。

标签: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 长期配置黄金 减少银行存储